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拖把发霉了怎么处理

我们用完拖把后,经常习惯性的透透水,然后便把拖把拖把直接放在卫生间的角落里,水也没有济干,拖把容易发霉,那么拖把发霉了怎么处理呢?请看下文介绍。

1、白醋浸泡。当拖把使用后,放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使拖把发霉产生异味,这时可以将白醋、盐溶解到水里,然后将发霉的拖把浸泡在水里,等待10分钟左右,用清水重新清洗一次拖把,放在阳光下暴晒,去除拖把上的霉斑。

2、洗衣粉清洗。其实也可以将发霉的拖把放到温水里,适量的添加洗衣粉、洗衣液等用品,然后不停的揉搓发霉的拖把,将拖把清洗干净后,需要放在通风、有阳光的环境下晒干,可以在旁边摆放一台电风扇,去除拖把上的霉味。

3、消毒液浸泡。拖把发霉大多都是细菌、真菌造成的,其实也可以将拖把浸泡在消毒液里,不过需要用水按照1:20的比例稀释,不能直接用消毒液浸泡,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去除拖把上的霉味了,还需要放在阳光下暴晒。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拖把发霉了处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