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海绵拖把有异味怎么去掉

拖把是家中常用的清洁工具,拖把经常使用会出现异味,而新买回来的海绵拖把也有异味的,那新买海绵拖把有异味怎么去掉?

海绵拖把
海绵拖把

1、新买海绵拖把有异味的话,首先需要将保护膜撕下来,然后将洗衣粉溶解到水里,将新买海绵拖把浸泡在洗衣粉水里,等待10分钟左右,再使用清水反复的清洗,放在阳光下暴晒新买海绵拖把,就可以去除新买海绵拖把上的异味了。

2、如果新买海绵拖把在潮湿的环境下,存放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也容易使新买海绵拖把有异味,这时需要将白醋溶解到水里,将有异味的拖把浸泡在白醋水里,等待半个小时也是可以去除异味的。

3、若是使用完新买的海绵拖把,一定要及时的用温水清洗干净,如果上面的灰尘比较多的话,需要用洗衣液清洗干净,还要放在阳光下暴晒,这样才能防止新买海绵拖把产生异味,还能避免出现发硬的情况。

以上是关于新买海绵拖把有异味怎么去掉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