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拖把发硬怎么办

相信我们的家里都会有海绵拖把,用它来拖地,可是我们都知道,海绵拖把用久了就会非常容易的发黄发旧变硬,那么拖把发硬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如果发现拖把发硬了,需要紧急使用的话,可以将发硬的拖把浸泡在热水里,等待一段时间,拖把就会快速的软化,这样会损害拖把的面料,如果不是特别着急使用,可以将拖把浸泡在冷水里,等待拖把逐渐软化。

2、拖把发硬大多都是细菌过多造成的现象,如果不想拖把继续发硬,可以向水里适量的添加食醋,将发硬的拖把浸泡10分钟后,将拖把放在水龙头下面,用水不停的冲洗拖把,这样可以缓解拖把再次发硬的情况。

3、平时使用洗衣液、洗衣粉等用品清洗拖把时,一定要清洗干净后,用清水将拖把冲洗干净,不能残留洗衣液、洗衣粉等用品,不然拖把很容易发硬,还会影响清洁的效果,在处理拖把发硬情况时,一定要注意。

如果家里的拖把发硬,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解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