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双门消毒柜

消毒柜可分为单门、单门双层、双门及多门消毒柜。双门消毒柜一般为两种或两种以上消毒方式的组合,目前家庭使用最广泛为双门消毒柜。那么如何选购双门消毒柜呢?

双门消毒柜
双门消毒柜

1、看应用场合:购买消毒柜时应该考虑家庭人口数量、居室面积、使用的场所、消毒食具的种类等等多种因素:一般三口之家或普通办公室、接待室选用100升以下容积的单门或双门消毒柜,人口多则相应容积升数可大些。居室面积小则选60升以下较合适,反之则可选70-100升。

2、看消毒方式:市场上主要有常低温消毒与高温消毒方式两大类消毒柜,高温消毒只能适用于耐高温食具,如陶瓷、不锈钢等制品。如想对塑料等不耐高温食具消毒则可选用臭氧、高温消毒方式组合的双门消毒柜。

3、看功能:消毒柜设有消毒、保温、烘干、开门报警等多种功能。一般消费者购买单一消毒功能消毒柜即可,为适合不同种类的食具消毒,可考虑购买臭氧、高温消毒型双门柜,其他功能则可根据不同的需求来选用。保温功能主要保持食具具有一定的温度,使用食具时手感较舒适,尤其适合于广大的北方地区。

以上就是如何选购双门消毒柜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