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油漆不干

刷油漆是新房装修并不可少的一项工程,且要注意的细节也是不能大意的,否则容易导致刷了油漆的墙面无法干透,影响正常家居。那么如何防止油漆不干?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油漆不干
油漆不干

1、在给室内墙面涂刷油漆之前,是需要注意当时的天气环境。要是阴雨天气的话,需要将刷漆时间延期,否则湿度太高,会导致油漆粘贴效果变差,后期无法干透。因而要等到阳光充足,且空气中湿度在规定的标准内,才可刷油漆。

2、要是在刷油漆前,没有将涂刷表层的污渍、灰尘给清理掉的话,油漆是无法和涂刷层接触,也会造成油漆无法干透的情况。因此,需要做好墙面表层的清洁工作,并让其自然干透,等到处理好之后,再刷油漆,可以降低问题出现。

3、在调配油漆的过程中,是需要加入适量的固化剂,从而让效果变得更佳。但是固化剂的含量用得比较少的化,会导致后期涂刷油漆时,涂层变得比较厚,否则会出现油漆无法干透的情况。因而需按照严格的标准调制,确保不会出现麻烦。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防止油漆不干的全部内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