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衣柜如何防虫

衣柜是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家具,而衣柜的材质中,实木衣柜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但实木衣柜如果长时间使用,并且不见太阳的话,很同意出现生虫的现象。那么,实木衣柜如何防虫呢?

实木衣柜
实木衣柜

1、涂刷漆类:对于好的地方,用生桐油、虫胶漆或者清漆等涂料,刷木柜的表面,一定要让蛀虫与空气隔绝,达到防蛀的目的。要注意的是,在涂刷时,要把正反面以及木柜内壁涂刷均匀。

2、喷射药液:当木柜有虫子的时,可用敌敌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药液,用喷雾器全方面的进行喷射,一定要确保药液渗入木柜内,要连续喷射3到5次,经8小时后,可杀死全部蛀虫。过后,将木柜用清水洗刷干净晒干。

3、清洁晾晒:晴天将已遭虫蛀的木柜放在朝阳处,用毛刷或棉纱蘸柴油将木柜全部涂一遍。晒二三小时再涂1次,再晒,待看见蛀虫死在洞口即可。然后用洗衣粉液洗净、晒干。

4、防白蚁:木质家具发现长虫的时候,你就得做好白蚁防治工作了。现在的白蚁药也很科学的了,只要有一个中毒,就会像病毒一样传染全洞的白蚁,结果全杀死。

以上就是有关实木衣柜如何防虫的介绍,实木家具受潮的话,很容易生虫,并且出现发霉的情况,这些情况会影响到实木家具的寿命,所以,一定要做好上述介绍的四大防护措施,以免出现生虫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