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门如何清洁与保养

厨房门作为隔离厨房油烟的一道屏障越来越受到主妇们的重视。而厨房门一般可以选择有木门、玻璃门、铝合金门等类型。保养和清洁也要花一番心思的。那么厨房门如何清洁与保养呢?

厨房门如何清洁与保养
厨房门如何清洁与保养

1、木门:使用木制的厨房门,在平时尽量要保持室内空气相对湿度适中,在春冬季节里,要注意室内通风良好,防止其因为湿度和温度不好而变形,并且注意不要让取暖设备太过接近木门。开门或者关门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或者开启的角度过大,容易造成损害。为保持木门的光亮和色泽,要定期的用家居保养蜡为它进行保养。

2、玻璃门:使用玻璃门要避免温度变换太快或太频繁,更要避免让煮熟的食物或者热水接触到玻璃门,否则会有炸裂的危险。保持玻璃表面的清洁、干燥也是日常保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使用时要注意小心,尽量不要发生碰撞,以免损坏并伤到自己。

3、铝合金门:铝合金门在使用中,动作要轻,推拉顺其自然;发现有困难不要硬拉硬推,应先排除故障。除此以外,还需要保持门框清洁,特别是推拉槽的清洁。可用吸尘器吸去槽内和门封毛条的积灰。铝合金门可用软布沾清水或中性洗涤剂,不要用普通肥皂和洗衣粉,更不能用去污粉、洗厕精等强酸碱的清洁剂。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门如何清洁与保养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