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梯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因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在我国的法律上面,虽然没有对电梯的使用年限有严格的规定。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之中,一定要注意电梯的使用年限。而具体的使用年限,要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才能够决定。如果经过检查,电梯达到了以下几个条件就必须进行电梯报废。

电梯
电梯

1、电梯使用年限是15年。

2、属于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已经明令申请停产的,这种电梯运行时间也不能够超过15年。

3、如果电梯或者是有一些配套设施出现了磨损,并且非常严重,同时电梯设备还经过了三次以上的大修。这种情况之下,使用年限也会大大缩水。如果有必要,最好要进行及时的更换。

4、在维修的过程之中,投资的费用已经超过了换新电梯的费用,这时候就不能够再使用了。电梯公司如果发现住宅电梯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经过特种设备检测中心的检查,再确定是否需要报废。

以上就是对于电梯使用年限是多少年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