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米生虫子怎么去除

每到夏季闷热的时候,家里的大米、花生、辣椒等就很容易生虫子,且生的虫子到处跑,灭都灭不完,尤其是大米生乳白色或黑色的虫子后,就很难再食用了,那么大米生虫子怎么去除呢?

大米生虫子怎么去除
大米生虫子怎么去除

1、放在冰箱中冷冻:大米生虫后,若生的虫比较多,可将其用容器装起来放在冰箱冷冻层中冷冻24小时即可。拿出后挑选出虫子就可放心食用了,此时口感跟原来大米的口感是差不多的。

2、米中放几粒花椒:花椒是种会散发出特殊气味的调味品,而米虫对这种气味敏感,一般闻到就会躲得远远的。所以家里米很多时或者放了好久,可准备几块干净的小纱布,将花椒包在里面就可以了,若是花椒味淡了,可重新换几包。

3、米中放一杯白酒:白酒会散发出很浓的乙醇味,而这种味道米虫对其很敏感,所以家里米很多时或者放了好久,可在米箱中放入一杯白酒,杯口要高于米面,让白酒自然挥发,然后盖紧米箱盖就可以了。

4、放几粒大蒜瓣:大蒜会散发出很浓的大蒜味,这种味道米虫对其很敏感,所以家里米很多时或者放了好久时,可在米箱子中的不同位置放入几瓣没剥皮的大蒜,然后盖紧米箱盖就可以了。

5、米中放些橘皮:橘皮的味道可以驱虫,一般可将吃橘子剩下的橘子皮晒干,然后放在大米里就可去除了。

以上就是关于大米生虫子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