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如何开好车

新手司机开车都会有点小紧张的情况出现,这都是正常情况,有些人会很怕前面大车,缓慢的行驶,起步时或停车时遇到有些较有坡路和堵车路面时经常熄火等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新手如何开好车。

新手如何开好车
新手如何开好车

1、孰能生巧,你的开车技巧,是基本保障。如果对市区那些车多人多的地方没信心,那么,找时间在空旷的地方多练习,培养自己的信心。信心加上勇气,敢于开车上路,很快,就能找到开车的感觉。

2、如果在陌生地方,对路况不熟悉,最好有亲朋好友陪伴,那样自己的胆子也会大些。如果心理压力大,一定要多开,跟其它朋友交流心得和经验。注意判断车距,给自己多留余地,一味的避让也容易有危险。

3、练习的时候,最好有个老驾驶员陪同,因为那样的话就容易感到踏实很多,就可以放开手去练习,从而战胜内心恐惧。

4、睡眠充足,保证精力充沛,这样心里才有底。假设如果昨晚没睡好,或比较疲惫,再练车的话效果就会很差。

5、可以通过音乐、歌曲来放松神经,适当地听一听,营造一个轻松的小空间,但一定要保持专心开车喔,而且听歌的时候就不要再多说话了。

新手害怕开车,往往因为害怕和其它车靠得太紧,如果技术确实不熟练,那么上路就要培养自己的耐心,将速度放慢很重要,俗话说十次车祸九次快,开出慢车,也是一种技术。而且,放慢车速,和前车保持适当距离,慢慢的法线安全,心里的恐惧感就慢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