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大理石茶几

沙发被大多数人看做是客厅的主角,而茶几的地位在客厅中虽及不上沙发那么重要,但却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无疑是客厅中的最佳“配角”。那么怎样挑选大理石茶几呢?

怎样挑选大理石茶几
怎样挑选大理石茶几

1、区分天然和人造。市场上的大理石茶几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然大理石制造的,另外一种是人造大理石制造的。在挑选时,我们可以观察大理石茶几的纹路,一般天然大理石纹路并不会特别规则,而人造的大理石纹路就较为规则。

2、根据颜色挑选。优质的大理石茶几,保留着大理石的天然色彩,看起来十分漂亮美观,而劣质的大理石茶几,大多都是用经过染色处理的大理石制造的。所以我们在选购大理石茶几时,应注意观察大理石的色彩,避免选择那些色彩特别鲜艳的大理石。

3、实验测试。取适量的稀释盐酸滴在大理石上,如果是天然的大理石,就会产生剧烈的化学反应,大理石表面会冒起大量的泡沫。但若是人工制造的大理石,就不会有反应,或者反应很弱,因为人工制造的大理石原材料为水泥和树脂等东西。

4、观察有无瑕疵。在购买大理石茶几时,我们注意观察大理石茶几表面有没有刮痕和裂纹,如果有就不要购买,应挑选表面光滑无瑕疵的大理石茶几。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挑选大理石茶几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