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时为什么要穿压缩衣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高性能装备在运动领域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全民健身的热潮让压缩衣的真容逐渐曝光。那么跑步时为什么要穿压缩衣呢?

压缩衣
压缩衣

1、节省运动时能量的消耗:可能的原因是穿着压缩服饰之后,运动时肌肉的振荡减少,因此神经肌肉的控制传导更有效率,进而使肌肉的协调性改善,可以产生更大的力量,所以运动时所耗费的能量就可以减少,达到节省能量的效果。

2、增加运动疲劳恢复的速度:有一个研究比较三种不同的主动运动恢复方法,结果发现冷水浴帮助疲劳恢复的效果,大于补充碳水化合物加上伸展,更大于穿着压缩服饰。不过有另一个研究发现冷热交替水浴和压缩服饰对疲劳恢复的效果相差不多,但两者都比被动恢复的效果好得多。结论是,虽然穿着压缩服饰不是最厉害的主动恢复方式,但还是比被动恢复的效果好得多。

3、降低疼痛及疲劳的感受:虽然在客观数据上,例如肌肉损伤指标、最大肌力、乳酸堆积、心跳速率等,有没有穿压缩服饰并没有显著的差异,但是穿着压缩服饰的选手主观感觉肌肉疼痛或者疲劳的程度都比没有穿压缩服饰的选手明显降低。由于疲劳原本就是一个偏于主观的感受,如果选手感觉压缩服饰会让他们比较轻松有力,那么基本上就是有效。

4、减少延迟性肌肉酸痛:延迟性肌肉酸痛通常出现在过多肌肉离心收缩的运动,例如下坡跑,而压缩机能服饰可能借由提供肌肉外在约束的力量,进而减轻了肌肉离心收缩所导致的发炎反应,研究发现穿着压缩机能服饰者,运动后肌肉损伤的指标显著下降,且疼痛感明显减轻。

以上就是跑步时为什么要穿压缩衣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