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遮阳伞

夏天的阳光火辣、炙热,是皮肤的头号大敌,选购一把好的遮阳伞能大大减弱阳光的杀伤力,但面对市面上质量参差不齐的遮阳伞,如何选择一把真正的“保护伞”呢?如何选择遮阳伞呢?

如何选择遮阳伞
如何选择遮阳伞

1、外层颜色。应选择外层颜色为深色的遮阳伞,因为相关专家曾经做过实验,实验结果证明深色系的面料要比浅色系的面料防晒效果好。

2、内衬颜色。内衬颜色也应该选择深色系的,因为阳光照射在地面上会有紫外线反射,如果选择亮色系内衬的遮阳伞,就很有可能会将地面反射的紫外线汇集,对皮肤造成负面影响。

3、观察伞骨质量。遮阳伞的伞骨应具有一定的强度,因为在夏季我们很可能会遇到强对流天气,比如说大风、暴雨等情况。因为这种情况发生的都比较突然,前一秒是晴天,下一秒就很有可能狂风大作,所以说应选择伞骨质量较好的遮阳伞,这样就能从容应对突发天气状况。

4、伞布质量。遮阳伞的伞布密度应较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阻挡紫外线,购买遮阳伞时应仔细观察伞布质量。

5、UPF值。UPF值就是我们所说的紫外线防护系数,看它的名字我们也能知道,UPF值越大,就说明遮阳伞的遮阳效果就越好。所以说我们在挑选遮阳伞时应,该选择UPF值较大的,最起码要在30以上,若不然就无法充分遮挡阳光中的紫外线。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遮阳伞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