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号可以异地注销吗

现在的手机号都是实名认证,而且一个身份证可以办好多张手机卡,于是有好多的朋友会将不用的手机号进行注销。然而部分朋友想知道,如今手机号可以异地注销吗?

手机号可以异地注销吗
手机号可以异地注销吗

1、如今手机卡异地也可以注销,再也不用为手机号发愁了!2019年1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开始提供“异地注销”手机号码的业务。

2、电信和移动也可以去当地的自有营业厅办理该业务。所以,现在只要是在是国内,即使不在归属地,也不存在不能注销手机号码的业务。如果因为办理了绑定的业务,或者是合约期之内的话,是无法注销的,这个只能按照协议走了,该交多少钱就得交多少钱了。

3、一些有合约期的业务,是无法注销手机号码的,不使用也需要按照协议规定的缴纳费用,如果欠费,会被运营商拉入黑名单,以后办理业务就必须缴纳欠费和滞纳金。在现在征信越来越被重视了,也不排除未来电话费也计入征信的,这里还是要履行协议比较好。

4、如果不是在协议的合约期,也没有最低消费的话,如果暂时不方便办理销户业务,可以办理停机保号业务,这种业务一个月只有5元,比较省钱。

三大运营商都有停机保号业务,费用都是5元,可以办理这个业务,让个人花的钱降到最少,等到有时间了,再去运营商的营业厅或者APP办理注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