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漆干了怎么稀释

有些业主给墙面涂刷油漆时,可能会出现油漆开封后没有立刻用完,因为天气等原因出现油漆干了的情况,那么油漆干了怎么稀释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油漆
油漆

1、油漆干了可添加对应的稀释剂进行稀释,比如说水性油漆可以用水进行稀释;聚氨酯类的油漆要使用聚氨酯稀释剂;调和漆、防锈漆可使用香蕉水、信拿水进行稀释等。大家添加稀释剂时,一般油漆和固化剂、稀释剂的比例为2:1:1.3。

2、油漆开封之后需要尽快用完,如果油漆放置比较久,出现干了且有硬块的情况;那么油漆是不能继续使用的;如果继续使用会破会油漆原有的成分,影响到涂刷效果,例如涂刷后会出现颜色不均匀、脱皮等问题。

3、大家在涂刷油漆时,施工场合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因为油漆内含有VOC、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如果空气不流通可能会造成空气中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影响到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大家在涂刷墙漆时,尽量选择涂刷环保油漆。

关于油漆干了怎么稀释,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