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边纸是宣纸吗

相信喜欢书法的朋友对于宣纸应该是非常熟悉了,因为宣纸是写书法和画画使用的纸张,但很多朋友都分不清什么是宣纸,那大家口中说的毛边纸是宣纸吗?

宣纸
宣纸

1、毛边纸不是宣纸的。

2、毛边纸和宣纸两者原料以及制作工艺都不同,而毛边纸可以用来辨别蜂蜜的品质真假。用一根筷子垂直地插入蜂蜜中,提起来滴在毛边纸上。如是真的蜂蜜,则毛边纸上的蜜将是一粒珠子,如是掺了水的蜂蜜,其滴下的蜂蜜将会向四周扩散。

3、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用竹纤维制成的淡黄纸。明末江西出产竹纸,纸质细腻,薄而松软,呈淡黄色,没有抗水性能,托墨吸水性能好,既适于写字,又可用于印制古籍。

4、较重的毛边纸又称“玉扣纸”。江西横江出产的仿毛边纸又称为“重纸”。现今市面出售的多为“机制毛边纸”,其质地、外观与手工造的毛边纸均有较大差别。

以上是关于毛边纸是宣纸吗的介绍,其实毛边纸当然不是宣纸,比看完上面的内容就知道了,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