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交易手续费怎么算

个人投资理财都会选择大型的投资公司帮忙处理,一般投资公司都会收取一定的交易手续费,投资基金也一样。那么,基金交易手续费是怎么计算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交易
基金交易

1、除了货币基金买卖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其它基金一般都会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手续费一般是认购1.0%,申购1.5%,赎回0.5%。但是如果在银行开通网银购买部分基金有申购0.6-0.8%的优惠,如果在基金网站购买还有0.4-0.6%的优惠。

2、手续费计算公式如下:认购费用=认购金额-认购金额/(1+认购费率);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金额/(1+申购费率)

3、基金有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开放式基金可以直接在基金公司网站(需开通网银)或通过各个银行购买。封闭式基金必须开通股票帐户,像买卖股票一样购买。

总的来说,各种类型的基金手续费是不一样的,而且在进行认购、申购、赎回的手续费计算方法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