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岁多的小孩吸手原因是什么

现在很多宝宝是非常喜欢吸手指的,而之前和一些宝妈们聊天时发现,其实很多一岁大的小孩还在吸手指,可能对于一些新手妈妈来的,一岁大还在吸手指,会比较诧异。其实,一岁大的孩子吸手指是比较常见的,现在给大家说说一岁多小孩吸手的原因。

宝宝吸手指
宝宝吸手指

1、吸吮的需要:由于宝宝具有生理上吸吮的需求,所经手指成为他们安慰自己的工具。对人工喂养和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人工喂养吮吸的机会要少一些,所以更容易出现吃手的现象。

2、饥饿和无聊:宝宝吃手很有可能是由于饥饿或者无聊导致的,是提醒父母需喂养的信号。如果他的需求没能及时满足,宝宝只能通过吃手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3、缺乏安全感:如果父母很少陪宝宝游戏或者说话,会让他感到安全感缺失,吃手便成了他们自我抚慰的方式。

4、缓解压力:宝宝面对紧张的家庭关系和打骂不断的生活环境会在无形中产生压力,此时宝宝会通过吃手来逃避和缓解压力。

以上就是一岁多小孩还在吸手指的原因了,其实,小孩吸手指也算是一个正常情况,但是时间久了,会成为不好的习惯,而让孩子改掉这个习惯的话,需要父母的努力引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