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儿教育险有哪些特点

少儿教育险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生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可以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减轻父母的压力。但在购买教育金保险的时候也要兼顾保障功能,那大家了解少儿教育险吗?少儿教育险有哪些特点呢?

少儿教育险
少儿教育险

1、专款专用。子女的教育要设立专门的账户,这样才能像养老金那样做到专款专用,而一份儿童教育险就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2、没有时间弹性。一般来说,儿童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上学,不能因为没有足够的学费而延期。

3、没有费用弹性。孩子每个学期的学费都是固定的,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费用也是一样的。

4、持续周期长,可缓解压力。子女的教育持续将近二十年,而加起来的学费往往会比购房支出还要多,所以儿童教育险基金能够一定程度缓解一个家庭的经济压力。

5、阶段性高支出。子女在大学期间所需要交的学费往往是非常多的,而支付这笔费用往往需要有提前的财务准备。

以上就是少儿教育险的特点分析,可以看出,做父母有小孩后生活压力就大了很多,一定要对少儿教育险有提前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