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河计算机是什么时候诞生的

银河计算机它填补了国内巨型计算机的空白,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第三个能独立设计和制造巨型计算机的国家。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世界研制巨型计算机的行列,那么网友们知道银河计算机是什么时候诞生的吗?

银河计算机
银河计算机

1、1978年,中国开始研制巨型机,1983年“银河I”巨型计算机通过了国家鉴定。它是由中国国防科技大学自行设计的第一个每秒向量运算1亿次的巨型计算机系统。

2、“银河”计算机研制成功后,中国电子计算机与大规模集成电路领导小组曾组织全国29个单位的95名计算机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成立“银河计算机国家技术鉴定组”,并分成7个小组对“银河”机进行全面、严格的技术考核。

3、“银河”机的研制成功,对中国石油和地质勘探、中长期天气数值预报、卫星图像处理、计算大型科研题目和国防建设等都有重要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银河计算机是什么时候诞生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