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清除厕所瓷砖污垢

随着时间的推移,卫生间瓷砖有污垢是难免的事。难看的污垢影响了卫生间的清洁和美观,必须要去除,那么怎样清除厕所瓷砖污垢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牙膏刷洗。在刷子上挤适量的牙膏,直接刷洗瓷砖的接缝处,在刷洗的时候要顺着接缝走向,才能把油污刷干净。瓷砖接逢处的主要原料是腻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污黏附在上面后很难擦洗干净,牙膏则有很强的清洁作用。

2、蜡烛擦拭。把蜡烛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纵向涂,可以让接缝处都均匀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涂,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持平。

3、漂白剂。瓷砖上的茶渍、果渍、咖啡酱醋等污渍以及霉点等,都可以使用漂白剂清洗,使用时浸泡30分钟左右后擦净,有些渗入砖内时间较长的污渍,浸泡时间需几个小时。

4、盐酸。水泥、水垢、水锈、锈斑使用盐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几遍,油漆、油污、油性记号笔、表面防污蜡层使用碱性清洁剂或有机溶剂。

如果想要清除厕所瓷砖污垢,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操作的,希望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