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吧台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生活情调,而这从家庭装修方面就可以很好的体现出来,比如人们为了享受生活,会在住宅打造一个小巧精美的吧台,以此来提升生活品质,那么家庭吧台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位置。一般吧台都会设置在客餐厅的角落,开放式厨房,其吧台也可用于厨房与餐厅间的空间隔断。确定吧台位置后,还要考虑室内的电路、排水设计,尽量离开关插座、排水管近些。方便日后的电器通电、排水等问题。

2、照明。吧台一定要注意光线问题。灯光是营造吧台气氛的重要角色,一般采用暖色调的灯管。如黄色系的照明,既能营造温馨的氛围,又不伤害眼睛,加上射灯照明,使吧台呈现出明亮的视觉效果。吧台灯光最好使用嵌入式的设计,既简约又省空间。

2、材质。家庭吧台最好采用耐磨材质,若是吧台有水槽或要使用电器,需具备耐水、耐火功能,如人造石、石材都适合做家庭吧台的材质。

3、深度设置。吧台深度要根据使用功能来决定,若只是用来喝饮料或喝酒的休闲吧台,那么就与用餐的吧台宽度有所不同。用餐吧台的台面要突出一些,台面深度至少达到50cm左右,可方便储存物品。

4、电路设置。若需要在吧台上使用高功率的电器,如:电磁炉、微波炉等电器,最好再设计一个回路,防止家庭的电路发生跳闸的情况。

5、设计风格。吧台风格的设计最好与室内空间风格一致,以便于更好的融入空间。一般设计师会利用空间中一些畸零空间来设计,良好的设计是具有引导性和舒适性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家庭吧台装修注意事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