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贴壁纸有异味如何处理

壁纸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一种墙面装饰,不仅能够美化家居环境,还彰显家居品味。但如果壁纸有异味,不免给我们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贴壁纸有异味如何处理呢?

1、大家可以买些仙人掌、吊兰等绿植放在家里,这些植物都具有吸附甲醛等有毒气体的作用。但如果想达到更好的效果,需要用灯光照射绿植,绿植在灯光的照射下,会增强光合作用,释放出更多的氧气。

2、壁纸铺贴完成之后,要立即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能够进行流通,挥发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但是壁纸需要阴干七天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开窗通风,否则壁纸会出现翘边脱落等问题。

3、此外,大家还可以购买专门用于祛除异味的清洁剂,这种祛味清洁剂能够将装修材料散发出来的有毒气体去除。如果是刚装修完的房子,可以把祛味清洁剂倒进容器内,分别放在各个房间里,同时用祛味清洁剂擦拭家具,这样可以达到不错的祛味效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贴壁纸有异味处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