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上面有划痕怎么处理

地砖是多人家中都会装修装饰的,它不仅给家中带来美观还可以保护地面。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弄脏划痕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地砖有划痕就很影响美观,那么瓷砖上面有划痕怎么处理呢?

1、牙膏。若没有破坏里面结构,只是轻微划痕的话,则可以将牙膏涂抹在划痕周围,然后用干抹布擦拭干净,在涂上一些蜡油,用净布擦干净。

2、打蜡。若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在上面涂上一层蜡,这样能起到淡化划痕的效果。

3、替换法。若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用新的瓷砖来替换,以免影响整体的美观。

4、油漆或者指甲油。若是划痕比较明显的话,则可以用色的油漆或指甲油轻轻擦拭,但是在擦拭之前,要将地面处理干净,这样瓷砖就恢复光泽啦。

5、使用清洁剂。若情况比较轻微的话,可以用清洁剂来处理,先将清洁剂浸泡3分钟,让清洁剂与金属划痕发生分解反应,在用湿毛巾擦拭干净,这样不但不会损伤瓷砖,而且还可以让瓷砖关泽如新。

6、采用地砖修复剂。在修复时,可用毛笔蘸上一些修复剂描绘划痕处,然后等待30分钟再涂抹一次,干化后再涂抹一次,直到能看到划痕处有反光,虽然比较麻烦,但可以让瓷砖光亮如新。此外,也可以采用水磨机磨抛,不过在操作时,要小心,否则容易出现凹坑或大面积的损坏,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7、用草酸来修复。在修复时,也可以用草酸来修复,在抹布上涂抹上草酸,再用力擦拭划痕,这样就去除划痕啦。当然若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则要用水砂纸来打磨,这样虽然能去除划痕,但对瓷砖的损伤很大。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瓷砖上面有划痕处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