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刷墙步骤是什么

在进行室内装修时,很多业主会选择涂刷乳胶漆将墙面简单的装饰一下;不过有的业主对于装修流程步骤等不是很了解,那么装修刷墙步骤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装修
装修

1、我们在刷墙前要先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说确定刷漆的方案、墙漆数量、检查墙面是否空鼓等。如果室内有家具等,大家还需对家具等物品做好防护工作。下一步我们要进行墙面基层处理,比如说用石膏等修补墙面开裂处,涂刷墙固;涂刷墙固可避免出现墙面起砂的情况,还能够增强涂料的附着力。

2、下一步我们涂刷腻子进行墙面找平,腻子涂刷2-3遍,总体厚度不能超过4-5毫米;批刮下一遍腻子时要等到上一道工序晾干后进行;最后一遍腻子上墙厚1-2天就可用砂纸进行打磨,以免腻子干燥后打磨很困难。大家打磨腻子时,我们还需注意墙面的平整度。

3、接下来我们开始刷底漆和面漆,涂刷次数一般是一底两面,如果涂刷的深色的乳胶漆,可多刷一遍面漆。乳胶漆涂刷要均匀,不能出现漏刷的情况;第一遍油漆完全干燥之后,才可涂刷下一道油漆,不然漆膜容易出现起皱的问题。

4、墙漆涂刷完之后需进行养护。在墙漆表面未干之前,要关闭好门窗;禁止触摸墙面;也不要急着清扫地面。墙漆表面干了,可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如果室内温度太低,可采取措施提高室内温度;夏季潮湿多雨,要做好除湿防霉措施等。

关于装修刷墙步骤是什么,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今后涂刷墙漆时提供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