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漆橱柜怎么清洁

厨房的装饰橱柜肯定是必不可与少的东西,在选择橱柜的时候会选择表面比较明亮一些的,不仅视觉感受更好一些,也会让整个厨房的光线相对来说更亮,而烤漆橱柜是不错的选择,那烤漆橱柜怎么清洁?

烤漆橱柜
烤漆橱柜

1、防止酸碱腐蚀。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具有酸性或者碱性的东西接触门板表面,以免腐蚀门板的漆膜,如果在使用过程中不小心将酱油、醋洒在门板表面应及时用干净棉布醮少许清水擦拭,不要任由其发展,这样的话长时间的腐蚀会将整个的橱柜慢慢的侵蚀,心爱的橱柜也没有多长的寿命。

2、防阳光直射。在高温下,烤漆门板的漆膜易发送变色,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尽可能减少阳光直接照射,也可以在窗户上布置一些遮挡物。其实大部分的厨房还是在暗处的,不会直接接触阳光,但也要考虑到这方面。尤其是木质的产品阳光长时间的直射必定会受到严重的损害。烤漆门板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撞击门板,注意拉开的程度,避免把手之间的碰撞。

3、经常清洗。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厨房内很难避免油烟,当门板表面有油烟、油渍时,可用洗涤剂擦拭即可,用洗涤剂的洁净棉布擦拭,而且使用清洁剂擦洗过后一定要用清水擦净,否则时间长了会造成偏色。最好的习惯就是每天做完饭,都拿清洁剂和上清水之后轻轻的擦拭这些橱柜,相信这样的习惯是不会让心爱的东西受到很大的伤害的。

再好的家具,也要适当适时地进行保养与清洁才能增长使用寿命以及保证家具外观不受到过多的损坏。这种橱柜工艺水平要求较高,关于保养与清洁的问题就更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