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修复头发干枯毛躁

干枯毛躁的头发令人苦不堪言,经常会出现打结,分叉的现象。想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平时就更加要细心呵护头发了!想要拥有健康以及靓丽的头发,可以从日常生活做起!那么如何修复头发干枯毛躁呢?

如何修复头发干枯毛躁
如何修复头发干枯毛躁

1、正确使用洗发露。基本上呢,对于干枯毛躁的发质,在选择洗发露的时候,尽量选择碱性较弱并且滋润性较强的洗发露。其外,可以搭配好护发素,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的时候,使用护发素,以此增强头发的柔顺程度。

2、保持洗头的怕频率。建议一个星期洗头两三次即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平时在洗头的时候,不仅会洗干净发丝上的灰尘以及污渍,而且还会带走头发中的油脂,然而使得本来就干枯毛躁的发丝更加糟糕了。减少洗头的次数,既能保证头发清爽,又能防止营养流失,保护好头皮。

3、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一些干性发质的女性来说,建议平时多吃坚果类的食物,比如说,芝麻,花生,核桃等。这样可以增加体内的脂肪酸含量,有效地给发质提供更加丰富的营养。所以,可以从饮食重给头发的生长提供养分,以此增加头发的光泽。

4、多使用精油。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各种品牌的护发精油,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精油。建议每天在睡前给头发按摩,不过,尽量不要接触头皮,如果坚持使用的话,能有效保护头发,并且增加头发的光泽度以及柔顺度。

5、两个月修剪一次头发。正常来说,头发的平均生长速度大概是一个月1.5厘米。如果想要头发持续地健康地生长,那么,最好是每两个月剪一次头发,大概剪掉八厘米,反正,发现有分叉就剪,准没错。

6、养护头发小妙招。在日常生活中,想要彻底改善头发干枯毛躁且无光泽的症状,可以在洗发的时候,往温水里面倒入一小勺食醋或者是啤酒,按照1:5的比例搅拌,冲洗头发。这样也能,有效护理头发,增加头发的柔顺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修复头发干枯毛躁的方法介绍了,相信朋友们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