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壁纸怎么清洗

在进行墙面装饰的时候,壁纸成了无数家庭的首选材料,因为壁纸的装饰性非常强,可以营造更好的家居氛围。但是壁纸很容易脏,需要定期清洗才行。那么家用壁纸怎么清洗呢?

壁纸
壁纸

1、色笔污渍的清洗:如果壁纸不小心沾有色笔渍,可以选用橡皮、肥皂液来清除。尤其是对于铅笔渍,只需使用橡皮轻擦即可。当然,如果是彩笔渍,则需要用肥皂液清洁后,再用软布擦干。此外,如果是蜡笔渍,则需要使用海绵轻擦。

2、表面灰尘处理:如果壁纸外表有大量灰尘,则选用吸尘器来吸净即可。禁止使用湿布来擦拭,这样不仅不能有效去尘,同时还会让壁纸外表产生污点。

3、普通污渍清洗:如果壁纸不慎沾了污渍,则可以使用拧干的抹布来轻擦表面,可以有效应对普遍的污质。

4、油渍的清洗:对于某些难以去除的油渍或汤渍,不妨将清洗剂调配成低溶度的混合液,接着用蘸有混合液的拧干抹布来擦拭。

以上就是家用壁纸怎么清洗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