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浴缸有哪些材质

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晚上泡一个澡,实在是再舒服不过的事情了,因此现在大家都想在家中放一个浴缸。在选择浴缸的时候大家还是比较看重品牌的,但浴缸材质也非常重要的,那家用浴缸有哪些材质?

浴缸
浴缸

1、木质浴缸。这种浴缸的保温性能是相当好的,而且缸体比较深,在浸泡身体的时候更加充分,现在市面上常见的木材就是香柏木。实木浴缸有一种复古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温馨,而且这种材质的浴缸也相对容易清洗,更加天然环保,只不过价格略高一些。在用的过程当中也需要精心维护,否则的话容易变形漏水。

2、亚克力浴缸。现在亚克力浴缸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材料,它的优点非常明显,可以制作出比较丰富的造型,并且重量比较轻,价格很低廉。不过这种材料的缺陷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它的耐高温能力比较差,耐磨、耐压能力同样不高,而且容易老化,使用三年就会出现变色,清洁起来也不容易,放水时的噪音比较大。

3、钢板浴缸。这种浴缸算是一种相对传统的材质,它是由厚度为2毫米的专用浴缸钢板冲压制成的,表面需搪瓷。它的优点是耐热,重量比亚克力重,但是要比铁铸浴缸轻很多。虽然保温效果不是最好的,但它正在使用寿命长,并且性价比很高。

4、陶瓷浴缸。就目前来说最常见的浴缸材质就是陶瓷的了,它出现的时间比较早,优点是结实耐用,清理起来也很容易。只不过在安装和移动的过程当中是较为麻烦的,在安装好之后就不能进行移动了。

以上介绍了家用浴缸的几种常见材质。它们各有优缺点,大家在选购浴缸的时候应理智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