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比较潮湿怎么办

南方的天气相对来说比较潮湿,特别遇上南风天的话,房间里也会遭殃,到处湿漉漉不说,而且充斥着令人不快的霉味。那么室内比较潮湿怎么办呢?

室内
室内

1、通风:南风天通风要注意时间段,上午到中午的天气不要开窗,因为这是最为潮湿的阶段,而下午和傍晚的时候空气相对较为干燥,可以适当地开关窗。阴雨天的时候,对着上风向的窗子一定要关闭,通风的话可以打开下风向的窗子,这样可以防止潮湿的水汽进入到室内。

2、空调除湿:空调是个非常好的除湿电器,如果房间湿气比较重,可以打开空调调到除湿模式,这样就能快速的去除房间里面的潮气。家具的柜门也可以同时打开除湿噢。

3、拖地水里面加盐:如果地面也湿漉漉的,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而且湿气会让地面变的很滑容易摔倒。这个时候要拖地怎么办呢?可以往拖地水里面加入一些盐,然后混合均匀。盐水具有良好的挥发性能,用盐水拖地可以让地面迅速干燥起来。

以上就是关于室内比较潮湿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