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油果怎么催熟

牛油果其营养价值极高,尤其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牛油果选购可是个技术活,很容易买回坏掉的果子,因此,很多消费者都直接买青果,买回去再等它慢慢变熟,其实青牛油果是可以催熟的,那么牛油果怎么催熟呢?

牛油果
牛油果

1、密封法,可将未熟的牛油果放入进厚实的纸袋中,如牛皮纸口袋里,皮纸的口袋是有可催熟牛油果的乙烯气体,将牛油果放入后需密封保存。

2、保鲜膜,保鲜膜密闭空气提高果子温度的作用,可将牛油果用保鲜膜紧紧地包住,可包的厚实一点,在放入冰箱内就可以了。

3、切开,可将未成熟的牛油果切开,在切成两半的油果上洒上柠檬汁,将牛油果切开两半可加速它的成熟时间,但牛油果果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坏掉,使用柠檬汁可以防止它的切面变成褐色并变稀。

4、可将牛油果与番茄放入在同一个袋子中密闭保存,番茄中含有一定的催熟作用,放入在一个袋子中可加快成熟的速度。

5、乙烯催熟,乙烯是水果中天然的催熟剂,而生活中许多的水果中者含有乙烯,比如香蕉,苹果等,那么按这样的定律将牛油果和香蕉、苹果一起放入一个袋子中再密闭封存。

在对牛油果进行催熟的同时要知道如何判断它是否是熟了,熟了的牛油果表皮是的颜色比较暗,捏住软硬适中说明已以成熟,相反若外表绿色状捏起来硬硬的,说明还未成熟,同时牛油果颜色越深,口感越好,到了颜色为黑褐色,捏起来脚软的时候,就是完全成熟了,是最佳食用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