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确保家用摄像头更安全

家用智能摄像头的安全性能的强弱直接决定着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能否不受侵害。因为其与互联网相结合,我们就更要关注其防护性能,不然又出现问题就不好了。那么如何确保家用摄像头更安全呢?

摄像头
摄像头

1、系统安全:就像我们身边的智能手机一样,有的是安卓系统一,有的是苹果系统一样。智能摄像头也有着不同的系统,常见的有Linux、RTOS、UNIX等。一般来说因为开发不同,难免一些系统会有一些漏洞,这时候系统安全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了。

2、储存安全:一般来说我们的智能摄像头有本地储存和云储存这两种比较常见的存储方式。摄像头最让人担忧的是信息的泄露,所以它需要采取多种的加密手段来预防。这包括传输过程中的HTTPS加密、加密算法加密,SD卡存储加密,服务器上内容的加密。

3、账户安全:每个智能摄像头我们都会有一个账户还有密码,这个账户里面有着我们的监控信息。为了防止内容在传输过程被泄露外,还需要保证用户账号被盗后的监控安全,我们可以分级设置密码。简单的说,就是查看视频时需要一个二级密码验证。当你的账号被盗取后,其他人登录是没有用的,对方只能看到你绑定了这个摄像头,查看摄像头的监控内容需要这个密码来验证。

以上就是如何确保家用摄像头更安全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