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区分烟感探测器和摄像头

在一些公共场所或者一些酒店,我们都会看到室内安装了烟感探测器,很多人会将烟感探测器和摄像头混为一谈,觉得外观差不多。那么如何区分烟感探测器和摄像头呢?

烟感探测器
烟感探测器

1、工作上区分:如果是烟感探测器,它会正常工作,而且每隔5~10秒钟就会闪一次,但是摄像头就没有这样的功能,它不会一直闪烁。

2、外观区分:仔细看它的外观,也会发现有区别,烟感探测器一般来说是全封闭的,并且只有一个方形的感应窗口。但是摄像头的周围都是黑色铁丝围成的透视窗,主要就是能够方便监控。

3、内部电源区分:从内部电源线来比较,会发现烟感探测器一般有4根线,而且这4根线都大同小异。但是摄像头的接线只有两根,一根就是电源线,还有一个就是视频的输出插头。

通过分析,相信大家对于烟感还有摄像头之间的区别,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样我们才不能够混淆,同时在一些私密的场所,需要合理区分,防止有人将摄像头用烟感来冒充,侵犯个人的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