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床垫如何鉴别真假

乳胶床垫以其天然环保,回弹性能高,对人体有着很好的支撑作用等特点在众多床垫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很多人选择的床垫种类。那么乳胶床垫如何鉴别真假呢?

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

1、闻味道:优质的乳胶床垫是采用天然乳胶通过发泡工艺完成,乳胶床垫本身具有淡淡的乳香味,这种乳香味都是乳胶床垫自带的,而工业合成乳胶则含有浓烈的化学成分味道,不良商家还会添加一些香味来掩盖这个难闻的味道。

2、摸床垫:如果在你摸床垫的时候发现床垫手感粗糙,色泽也暗淡无光,这种一般就属于假的或者劣质的乳胶床垫了,因为优质的乳胶床垫一般表面细腻光滑,如同婴儿肌肤一般给人非常好的手感。

3、看气孔:一般优质的乳胶床垫发泡工艺,自然形成的透气孔大小不一,劣质的乳胶床垫是经过人工加工打孔,孔型边缘粗糙不堪,一般肉眼就能看出这些问题。

4、试:没有比亲自躺在床上试验更好的代用方法,你应该用你习惯的、更喜欢的、与平时相同睡眠姿势试睡床垫。平躺在床垫上,感受身体各个部位,尤其是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撑感;然后侧卧同样感受身体背部和腰部的承托力和支撑感;将身体置于平时习惯的睡眠姿态,经过多次的翻身转动感受床垫带给您的舒适与承托。假冒的乳胶床垫一般没有以上舒适体验。

以上就是乳胶床垫如何鉴别真假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