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床垫怎样保养

在装修新房时,每个家庭都会购买床垫和枕头,床垫和枕头的选择,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在购买床垫、枕头时,许多朋友倾向于选择乳胶材质的,认为这种材质的回弹性好,长期使用不易变形,使用起来也很舒适,那么乳胶床垫怎样保养呢?

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

1、由于它的主要原料是天然乳胶,因此在摆放床垫时,不要将它放在太阳直射处,若是长期被太阳直射,它的回弹性会降低,还会出现变黄等问题。乳胶本身就有除菌防霉的功效,我们是无需通过太阳暴晒来杀菌的。

2、在使用乳胶床垫时,建议大家在其表面铺上纯棉床单,这样可以使床垫的表面更干净,还能起到吸汗排气的作用。若是乳胶床垫表面沾有污渍,清洗起来就较为麻烦。

3、平常在使用中,大家也要对它定期清洁,对于它表面的灰尘、污垢,我们可以使用吸尘器来清除,这样能有效将灰尘清除干净,也不会对床垫造成损坏。

4、另外,我们经常将窗户打开通风,这样可以使乳胶床垫保持干爽,可以使乳胶床垫保持良好的透气性。

以上就是关于乳胶床垫怎样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