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季开车出行注意哪些问题

炎炎夏季,暴雨随时光临,雨季行车,视线不清和路面湿滑成了众多驾车者不可掉以轻心的潜在危害。在这种恶劣的天气状况下,驾车出行一定要倍加小心。下面一起来看看雨季开车出行注意哪些问题。

雨季开车出行注意哪些问题
雨季开车出行注意哪些问题

1、观察天气。雨季的天,正如女人的脸,变幻无常,建议司机朋友们养成每天关注天气预报的好习惯,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天气情况,为出行做参考,若出行的日子将会有大暴雨及雷雨天气,建议不要轻易开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以免让车子陷入水涝的境地。

2、谨慎驾驶。雨季来临,特别是在大暴雨天气,开车的视线将会非常差,周围的路况也会很复杂,建议司机驾驶时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随时关注车况,路况和周围的行人情况,以十分的心,随时做好情况预判,谨慎驾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绕水而行。天上下雨,一般地上都会有积水,特别是那些排水系统不好的地方,更是容易积水很深,为了你的爱车,建议必要涉水而行,这容易让车熄火进而困在积水中,给你的出行带来麻烦,同时积水过深也容易伤害车子发动机,影响爱车的使用寿命。所以为了你的安全和爱车的安全,建议司机朋友们绕水而行,不要轻易尝试涉水开车。

4、文明礼让。驾驶机动车,行驶在下雨的道路上,一定要注意必要和非机动车和行人抢道,特别是在大雨天气,行人及非机动车的驾驶员由于雨具的影响,会让其视线观察范围更窄,开车的你在十字道路'上若不注意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既伤害别人,又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不妨静下心来让一让,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5、低速行驶。下雨天,司机的大忌就是将车开得过快,因为这样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雨季车辆容易打滑,一旦速度过快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刹车有可能会造成车辆刹不住,或打滑,进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为了你的安全,建议你在路上放慢速度,不求快,只求安全第一位。

6、尽量点刹。不同的司机,有不同的开车习惯,下雨天建议司机们在刹车时尽量点刹,不要一下子把刹车踩着不放,这样不但容易损坏刹车片,也容易带来刹车失灵后的交通事故,点刹刹车可以让车子的速度平稳的降下来,既保护了刹车系统,又可以让车子停得更稳,两全其美。

以上就是关于雨季开车出行注意哪些问题的内容介绍了,雨季开车,有很多不安全因素,建议司机朋友们在雷暴雨天气尽量不开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