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

手机是大家经常用的工具了,在日常的使用中,手机难免会磕磕碰碰,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手机毕竟是电子产品,非常怕水,有很多小伙伴的手机掉进水里之后,因为处理不当,最后导致手机报废。那么要是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呢?

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
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

1、迅速拿起手机:当我们的手机掉入水中时,我们一刻都不能慢,第一时间就要把手机拿起来,因为你越快拿起手机,手机损坏程度就越小,泡水越久,损坏就越严重。

2、甩干水份:拿起手机后,我们应该尽快用力甩干手机上的水份,当然,只能甩干部分,不是全部。

3、用纸巾吸收水份:甩完之后,尽快用纸巾来吸收水份,吸收手机表面上的水份,还有通话孔处的水份。

4、取出电话卡:吸干手机表面水份后,立即取出电话卡,然后用纸巾擦拭二净,以免电话卡被水损坏。

5、用电吹风吹干手机:大家肯定都会想到用电吹风吹干手机,但是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在吹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热风,使用冷风即可。

6、凉干:使有电吹风吹干以后,然后放在通风处,阴凉处晾干即可,然后再打开手机电源,试一试是否还可以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