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冷空调和风冷空调的区别是什么

又到了每天都开空调的时候,目前市面上的空调不单单品牌多而且种类还很多。所以购买空调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合适自己的空调,那么水冷空调和风冷空调的区别是什么呢?

1、散热的模式不一样:水冷空调是用通过水循环进行散热的,它没有金属散热器。而风冷空调它是通过风扇和散热器热交换来散热的,通过风来带走产生的热量。

2、散热介质不一样:风冷是用风作为它的散热介质,其是介质就是空气,效率比较低,但是安装起来比较方便,而且不占地方。水冷空调它的介质是水,工作效率比较高,但是占地比较大,还要安装专业的冷却塔。

3、使用场合不一样:由于环境还有场地的限制,一般在家里面都会选择使用风冷空调,因为它的结构简单比较方便安装;而水冷空调,通常会用在商场里面,因为它的制冷功率比较大,而为了减少用电量,会用到水冷机组。

4、降温效果不一样:风冷系统的它不如水冷系统降温快,水冷系统的降温比较明显。

5、占地面积不一样:水冷系统比较复杂,占地面积比较大。

6、外观不一样:风冷空调的外观与设计专门的冷风入口,而且入口的口径比水冷空调要大很多,还能看到过滤口;而水冷空调只有排风窗口。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水冷空调和风冷空调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