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瓷砖上的乳胶漆

现在老百姓的家里面很多人都会用瓷砖来铺地板。或者在选择墙面的装饰材料的时候,也用瓷砖来铺设墙面。因为地面的瓷砖和墙上的瓷砖一般是釉面,那么是比较好打理的。但如何去除瓷砖上的乳胶漆呢?

如何去除瓷砖上的乳胶漆
如何去除瓷砖上的乳胶漆

1、当涂料刚刚滴落在表面光滑的瓷砖时,那么就要早点解决。这个时候要知道家装中使用的油漆是乳胶漆。而乳胶漆可溶于水。只需用湿布擦拭油漆,不要使用化学清洁剂,也不要用刮刀刮擦油漆。否则会影响瓷砖表面的光泽。

2、如果时间有点长,瓷砖上的乳胶漆可以说是比较顽固,那么乳胶漆比较不好去除。这个时候可以在涂料中涂抹醋,10分钟后,用干抹布反复擦干。油漆去除后,用湿布擦拭。或者您可以使用市售洗涤剂。或者将肥皂水和氨和松节油的少量混合物涂在油漆上。然后10分钟后,用干布擦干。这种方法的材料很难找到,所以普通家庭不推荐它。

3、如果瓷砖上的油漆已经完完全全干透,那么用特殊的清洁剂或运动鞋去污膏擦拭。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来清理绘图橡皮擦,这通常是非常清洁的。但这只适用于少量油漆。当然了,请勿使用腐蚀性强的化学品。否则会损坏瓷砖表面的釉面。

总体而言呢,就是要早点发现自己的墙上有乳胶漆,早点去解决,那么那时候的乳胶漆。还不是很顽固也是最好去除的时候。等到非常顽固的时候那么去除起来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当当然了也是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把它清理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