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勐海的海拔多少

勐海县位于我国云南省西南部,是我国产茶的最早之地,也是普洱茶的故乡,我们都知道云南大部分地区都属于海拔地区,所以勐海县也不例外,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勐海县海拔是多少,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勐海的海拔多少。

勐海县
勐海县

1、2429米。勐海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西部,地处东经99°56′-100°41′、北纬21°28′-22°28′之间。东接景洪市,东北接思茅市,西北与澜沧县毗邻,西和南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146.6公里。东西横距77公里,南北纵距115公里,总面积5511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占93.45%,坝区面积占6.55%,最高海拔2429米,最低海拔535米。总人口331850人(2010年),政府驻地勐海镇。

2、勐海县是闻名中外的“普洱茶”的故乡和中国产茶最早之地,有着1700年前的野生“茶树王”以及星罗棋布的古茶树群。四季适宜水稻生长,盛产优质米,自古有“滇南粮仓”之称,是国家级粮食生产基地和糖料基地。

3、勐海县辖6个镇(勐海镇、打洛镇、勐遮镇、勐混镇、勐满镇、勐阿镇),5个乡(勐宋乡、勐往乡、格朗和哈尼族乡、布朗山布朗族乡、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4个居民委员会,85个村民委员会,888个自然村,937个村民小组。

从以上的信息我们就可以知道,勐海县的海拔最低是535米,而海拔最高是2429米,所以到勐海县旅游观光的话,需要提前做好预防高原反应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