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花瓶选购技巧有哪些

在我们家中常常会摆放着一些装饰物品,其中陶瓷花瓶是许多人家中都会摆放着一种装饰物品,它让我们的室内空间更加精美,让室内空间充满艺术气息,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陶瓷花瓶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1、查看起泡。我们在购买陶瓷花瓶的时候需要查看花瓶的表面是否会出现大量的气泡,如果花瓶的气泡较多,而且集中在一起的话最好不要选购,气泡的直径如果较大最好也不要选择,通常这种花瓶外表的釉面不够光滑细腻,摸上去质感较差,使用寿命也比较短。

2、查看颗粒。在购买陶瓷花瓶的时候也要看花瓶的表面是否存在黑色颗粒物体,如果出现这种颗粒通常为制作材料为开化导致的,如果颗粒小则无所谓,如果颗粒大于5毫米的话,最好向商家提出更换。

3、查看瓶底。选购陶瓷花瓶时我们还需要检查瓶底是否平稳,可以将花瓶放置于平面上,用手轻轻触碰,看下花瓶子在摇晃过程中是否会倒,通常平稳不倒的花瓶底部更为出色。

4、查看颜色。在选购陶瓷花瓶时,还需要看下瓶身的颜色是否均匀,特别是在购买彩色花瓶的时候需要注意,通常色彩较为均匀的花瓶在质感上也更加出色。

5、查看瓶口。如果陶瓷花瓶的瓶口为割口形状,就需要注意看下其口部是否存在崩茬,如果花瓶口部为开口就需要看下口部表面是否平整。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陶瓷花瓶选购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