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高压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高压锅除了可以煮饭煲汤以外,还可以炖鸡、鸭、骨头之类的,家里面有一个高压锅可谓是非常的方便,不过网友们知道使用高压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高压锅
高压锅

1、在我们生活中要用到高压锅时,我们必须要好好先检查高压锅盖子上的减压阀与安全阀。排气阀要是被一些东西堵塞了的话,我们必须要使用牙签把排气阀孔内的杂物清理干净,这样才可以保证排气的顺畅。

2、在使用高压锅时,我们一定要检查高压锅盖子上的密封橡胶圈,看下密封圈有没有出现老化或者松动。如果高压锅中的密封胶圈出现老化,就要及时换掉,小编建议高压锅的密封胶圈最好一年换一次。

3、可以把压锅放到平整的台面上然后转动高压锅手柄。要是转动很轻松,说明锅体已经是变形来,继续使用会有安全隐患,建议更换高压锅。

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高压锅安全使用时间一般为五年,要是你家的高压锅已经使用超过了这个时间,就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