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使用高压锅

家里的烹饪工具很多,高压锅就是其阿红一个,高压锅也叫压力锅,不但可以快速的烹饪食物,而且味道也是相当的好,给人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那么网友们知道如何使用高压锅吗?

高压锅
高压锅

1、首先要选择合适的高压锅,高压锅的压力越大,烹饪的时间也会越短,但是价格也会比较高,考虑到各种因素,一定要选择合格的产品。

2、第一次使用保养,新的高压锅密封的弹性大,所以在首次使用时,要在锅的白杨和下面加些食用油,这样开合就比较顺畅,然后做下卫生清理,第一次使用可以放水在国中烧开,然后放置一天。

3、把食物放入锅内,食物和水不要超过锅身的五分之四,若是豆类或者膨胀食品类,不要超过三分之二,避免食物膨胀而导致了排气孔堵塞的情况。

4、食物放好之后,盖好盖子,盖之前先检查盖子上面的排气孔是否被堵塞,安全阀有误故障,橡胶圈有无固定好,要是橡胶圈出现老化,要及时的更换。

5、开火煮食物,等到排气阀开始排气了之后,排到一定的时间就要关闭燃气,然后等待冷却后再把盖子打开取出食物,排气阀中还有气体冒出,千万不要打开盖子,避免发生爆炸。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使用高压锅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