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高压锅要注意什么

高压锅是大部分家庭中不可以缺少的烹饪器具之一,高压锅也叫压力锅,高压锅既可以用于炖肉也可以用于蒸米饭,高压锅的使用非常方便,那么使用高压锅要注意什么呢?

高压锅
高压锅

1、在使用前,要先检查下高压锅的限压阀的气孔有无堵塞的情况,如果堵塞的话,可以采用牙签把限压阀进行疏通,保持清洁。

2、使用高压锅煮饭或者煲汤时,锅内的食物不能太满,一般在8分满就可以了,因为有些食物会膨胀,特别是像还带或者豆类的东西,最好不要超过一半。

3、在合盖的时候,要注意对准记号线,完全扣合后才可以使用,注意到位就可以了,不用太过于用力,避免损坏卡位。

4、在用高压锅烹饪的过程中不要去触碰高压锅,避免烫伤,烹饪完成后,要等到高压锅冷却,阀芯复位后才可以把盖子打开,避免高压锅爆炸。

5、高压锅的锅盖上面有有密封圈,在使用时要注意查看密封圈的位置是否正确,密封圈使用久了之后很容易堆积污垢,要定期进行清洗,随时时间的推移,密封圈也很容易老化,影响到密封情况,如果出现老化,要及时更换新的密封圈。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高压锅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