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修吊顶的种类有哪些

现代家庭装修越来越多人会为客厅选择吊顶了,因为顶部稍微的装修下,会起到拉伸空间的作用,从而使得客厅更加的宽敞和明亮,特别是小户型的客厅更是非常的适用。那么装修吊顶的种类有哪些呢?

装修吊顶的种类有哪些
装修吊顶的种类有哪些

1、平面式吊顶。这种样式的吊顶是天花板表面不会进行任何造型和层次的设计,以平整、简洁、大方为主,常用各种板材拼接而成,但表面会刷些浆、喷些涂等。当然,在选材方面自然也是节省许多,而且适用于各种居室的吊顶装饰。

2、凹凸式吊顶。天花板的表面具有凹入或凸出构造的处理,这种样式的吊顶会比较复杂,但富有层次。一般来说,凹凸式吊顶常会与吸顶灯、吊灯等各类灯具搭配装饰。除了适用于客厅之外,也适用于走廊过道等位置。

3、井格式吊顶。这是利用井字来打造的一种吊顶,会配合灯具或多种装饰线条来进行加以装饰。通过丰富天花板造型的同时,对居室也进行了另一番的合理分区。

4、玻璃式吊顶。此样式的吊顶主要使用的是玻璃材料,使得空间会更加的宽敞和明亮,还能够起到提升采光和美化环境的作用。玻璃式的可以作成圆顶、平顶、折面顶等多种形式,给人以室内见天的视觉感。

看了上面的所有内容之后,大家应该对吊顶有了更进步一步的了解了吧。不过在装修吊顶的时候,最好是请专业人员来操作,然后结合自己内心的想法去装修设计,这样呈现出的效果也才会令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