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平米卧室如何布局

在繁华的都市中,很多人的房型都属于紧凑实用型,所以小巧的卧室、客餐厅合二为一都是比较常见的布局方式,他们能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日常需求。那么网友们知道9平米卧室如何布局吗?

卧室
卧室

1、确定卧床的位置与规格。由于面积比较窄,所以首先要确定床铺的位置和规格,一般来讲,在找到适宜的位置后,再按照实际需求来确定床铺的规格,如果是单人床的话,以1.00-1.20米床宽为妥;如果是双人床的话,以1.30-1.50米床宽较为合适。

2、根据空间合理分配衣柜。在确定好床铺的尺寸和位置后,接下来就可进行空间来合理分配柜子了,作为卧房中必备的衣柜,一般设置在靠近墙体的位置,并与窗户形成相对之势,这样较为合适。

3、遵循内高外低的布局原则。对于卧室的格局来说,准则应当是内高外低,也就是说从进门的地方看去,或者是从窗户的角度望进去,最高的柜体在最里面,最矮的家具才与窗户与门框相近,这个原则追寻的是卧室布局中良好的视觉效果。

4、充分利用墙体的位置布局。在卧室的设计中,一定要运用利用墙体的位置,建议采用柜体来作为分隔物,这样既达到了分隔墙体的目的,又利用了墙体的空间成为储物空间,一举两得,十分好用。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9平米卧室如何布局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您提供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