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起翘原因有哪些

地板砖不仅清洁方便,而且非常的美观,因此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很多业主反映,地板砖在使用了一段时间过后,都出现了起拱的现象,这样不仅影响美观,还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生活,那么地砖起翘原因有哪些呢?

1、在施工的时候,地砖跟地砖之间预留的伸缩缝隙不够,留的太窄了,所以当室内外温度发生剧烈变化时,地板跟水泥层就会发生热胀冷缩的现象。而地板砖没有足够的空间可以伸展,就会发生地板砖拱起的现象。这个情况在北方地区容易出现,因为北方比较干燥,而南方湿度比较大,比较少出现这个情况。

2、在铺地砖前,水泥与黄沙的比例没有按正确的混配。比如说水泥标号比较低,而黄沙放得多,等时间一久,就会导致下层的水泥就无法黏合住地砖,造成地砖上翘的现象发生。

3、还有一种情况,原水泥地面比较光滑,没有打毛就直接给铺地砖了,也非常容易出现瓷砖起拱现象发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地砖起翘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