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丝被保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蚕丝被是现在大家非常喜欢的冬季保暖用品,重量轻,非常温暖,但是价格比较贵一些,所有对于蚕丝被的保养和清洁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那么蚕丝被保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蚕丝被可以晒,但是不能长期暴晒,因为如果长期处于暴晒的环境中,容易损坏蚕丝的纤维,导致它变质,但是如果经常晒晒通风的话,容易滋生细菌,所以适当的晒是还是很好的,可以增加使用寿命。

2、一些朋友反映说新买的蚕丝被有一种蚕蛹的味道,这个是没关系的,只要把它放在太阳下面晒两个小时就好了,注意千万不能晒太久,晒完以后用木棍轻轻拍一拍,可以保持蓬松感。

3、晒蚕丝被的时间间隔也是有一定规律的,一般情况下,两周晒一次最好。因为螨虫的生长周期大约是一个月左右,所以两周晒一次可以有效的防止螨虫和细菌的生长。需要注意的是,晒被子的次数一定不要太平凡,否则容易出现反效果。

4、蚕丝被的存放环境也是相当重要的,不能将它放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现在很多人会买压缩袋,把蚕丝被放进去,既可以节省空间,又不会受潮,但是这是不对的,这样做会损坏蚕丝被中的纤维,导致他变薄变硬,保暖性能也会变差,建议放在购买时装的袋子中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蚕丝被保养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