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丝被使用要注意什么

蚕丝被虽然好用,但非常不耐脏,稍不注意就会留下难以清洗的污渍,让消费者头疼不已。那么网友们知道蚕丝被使用要注意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蚕丝被
蚕丝被

1、使用。在使用被子时最好在外面套上被套,以免被芯沾上污渍难以清洗。此外,在睡觉时不要压在被子上,这样被子才更蓬松、舒适。

2、清洗。被子脏了之后只要用清水轻轻搓洗就好,不能机洗,不能氯漂,不能熨烫,以免沾上污渍就得不偿失了。若需要送到干洗店清洗的,也只能局部搓洗,然后再低温烘干,以免面料缩水,影响后期的使用。

3、晾晒。新买的被子都有一股异味,最好放在通风处晾晒两天在使用。此外在使用时,每隔1-2周要晾晒一次,每次时间不能少于2小时,但是不可放在太阳下爆嗮,以免蚕丝断裂。等晾晒好之后,要用手轻拍,让被子保持蓬松感。

4、存放。在存储前要晾晒2小时,确保湿气排出。此外不可将被子存放在潮湿的地方,以免蚕丝受潮发霉,影响保暖效果和透气效果。也不可在被子上堆放重物,以免被子变硬,影响使用的舒适性。

以上就是对于蚕丝被使用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