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蚕丝被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于家居用品的品质也是比较挑剔了,比如在选择床上用品时,就有很多人喜欢选择蚕丝被子,主要是因为蚕丝被比较柔软温馨一些,那么如何选购蚕丝被呢?

1、看蓬松程度。一般来说,如果在挑选蚕丝被时,可以用手进行触摸,因为只要是上等的蚕丝做成的蚕丝被,一般都是非常蓬松的。只要用力压一下,便很快会就会反弹起来,因为纯蚕丝具有很多孔的特性。

2、蚕丝的颜色。一般来说,比较好或者是特级品的蚕丝,它们的颜色都是以乳白色为主。并且只要是真正的优质蚕丝被应色泽光亮自然,丝络也均匀整齐,材质里面没有黄斑黑点等各类杂质。

3、燃烧蚕丝。一般当我们在挑选时,可以将里面的材料取一些出来,进行燃烧。这时候可以将蚕丝捻成线头烧成灰,观察燃烧后灰的状态,燃烧后成为粉末状态,就说明是天然的蚕丝。如果烧后无法捻成粉末的情况就是纯化纤,如果有疙瘩就含有化纤成分。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选择蚕丝被方法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偶帮助到您,相信您了解了以上内容会对蚕丝被有更深的了解,如果是在挑选时也可以用以上方法试试。